36家养犬户签订《文明养犬公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讯记者 韩翀)“快来看啊!小区里新建了宠物活动区域。”每日清晨,在福海街道塘尾社区深航幸福花园小区内的外循环步道上,总能看到锻炼身体的人们。而最近,细心的小区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业主养的犬只也可以在这里找到片刻欢愉之地,该小区新建的“宠物活动区域”正式落地,这意味着福海街道积极开展的“文明养犬”工作迈上新台阶,人与宠物和谐相处的温馨画面正徐徐展开。

记者看到,深航幸福花园“宠物公园”位于该小区北部1栋、2栋外围,设置了50多平方米的遛狗区、宠物粪便池、曝光台、宣传栏等区域,同时设置了宠物便桶供业主处理宠物粪便。虽然目前宠物犬的游乐设施鲜有宠物玩耍,但宠物活动专区的落地已经受到该小区居民的热烈好评。

据悉,深航幸福花园小区目前已登记养犬户36家,均与物业公司签订一份《文明养犬公约》。为了更好地督促落实文明养犬行为,该小区还组建了一支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伍,每天在小区内进行巡视。业主王毅正是这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小区居住7年,以前小区的宠物粪便随处可见,现在宠物主人几乎都能自觉清理宠物粪便并投放到指定的宠物粪便桶内。即便是有不小心漏在桶外的粪便,志愿者也会主动将其捡起来扔到指定区域。

看着小区越来越好,越来越文明,不少居民也积极参与其中。罗招娣本是小区舞蹈队队长,看到物业招募文明养犬志愿者后,她便主动参与其中。“人与宠物和谐相处,才能让社区更加美好。”罗招娣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会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是否有不文明养犬行为,并及时督促养宠业主文明养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