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公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唐海浪)11月30日下午,燕罗街道组织多个部门,出动10余名工作人员,针对“周三查公厕”行动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兴百盛商场公厕等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当天下午,联合执法人员逐一检查了兴百盛商场公厕硬件设施配置、保洁管理消毒等情况,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水龙头破损、门把手残旧、墙体有污渍、厕间有异味、无洗手液以及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规范等13宗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问题,当场下发了检查文书,责令商场经营方在三日内整改完毕。

为全面贯彻落实“厕所革命”,全面提升公厕环境质量和保洁管理水平,燕罗街道按照公厕管理方主体责任、社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城管部门业务指导责任的原则,及时明确并认真落实各方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并结合“星级公厕”创建,大力提升公厕硬件基础,提高保洁员业务能力。

同时安排专人每周开展“周三查公厕”行动,从硬件设施、日常保洁、安全隐患等方面,对全街道44座公共厕所进行不间断地循环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管理方整改。对多次督促仍整改不到位的公厕管理方,燕罗街道启动联合执法机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以“执法促管理”,确保辖区公厕管理水平上台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