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创新与数字化经贸合作论坛系列活动今起在宝安举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12月2日至6日,中德创新与数字化经贸合作论坛、中德(欧)产业示范园开园仪式、“走进德企”德国品牌文化展等系列中德文化交流活动将在宝安隆重举行,将进一步深化对德合作,充分展现宝安在广泛搭建多层次对德交流平台、推进对德经贸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效。

当前,德国正大力推进数字化发展,中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也不乏成功经验,深圳更是在积极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双方在数字化合作领域具有广阔的前景。那么,双方该如何抓住机遇以整合资源、探索创新合作新模式,在此背景下,特举办中德创新与数字化经贸合作论坛系列活动,激发出思想的火花,为推动中德合作提质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活动主要由中德创新与数字化经贸合作论坛、中德(欧)产业示范园开园仪式及“走进德企”德国品牌文化展三大部分组成。

其中,中德创新与数字化经贸合作论坛邀请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博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腾讯智慧出行战略设计总经理沈沛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为新形势下中德数字化合作创新及机遇建言献策。

中德(欧)产业示范园为引进和集聚优质德(欧)产业项目筑造了坚实的载体平台,通过打造智慧园区,为宝安产业与国际对接发挥更加强大的示范作用。在3日下午的开园仪式上,将通过西洋乐队与中国传统的醒狮表演为中外来宾呈现一场中德文化交汇的视觉盛宴。

此外,在宝安图书馆广场开设的“走进德企”德国品牌文化展将会聚17家德国知名企业分享发展历史和品牌故事,邀请来宾一同亲身体验德国知名品牌产品、了解德国文化,对于宝企借鉴先进经营理念、提升管理效能,促进中德沟通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