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个馆校共建项目落地运行 就在新中一实!

图书馆内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文/图)12月1日下午,宝安图书馆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分馆暨新湖书院开馆仪式正式举行,这标志着宝安首个馆校共建项目正式落地运行。

启动仪式上,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永明,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孙箫韵,新安中学(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高妙添,常务副校长邹小新,区教育事务发展中心主任温福华、副主任周焕南,深圳市少儿图书馆馆长宋卫,著名作家胡野秋,宝安图书馆副馆长熊军,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校长袁卫星等领导嘉宾共同为宝安图书馆新中一实分馆暨新湖书院揭牌。

“宝安图书馆想把图书馆建成学校,而我们想把学校建成图书馆,由此一拍即合,有了现在这样一个馆校共建的项目。宝图的300万册藏书将成为学校不竭的图书资源,而我们周末、节假日、寒暑假向周边居民开放,也将使学校成为社区阅读的中心、学习的中心。”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校长袁卫星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一方面,学校把藏书陆续请出图书馆,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使其成为流动的生命。另一方面,学校改造提升原有图书馆功能实效,打造集学术、沙龙、阅读等于一体的概念图书馆,借此引导师生及家长在浓郁的书香氛围中,争做读书人口,得到精神的成长,成为一个精神明亮的人。”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新中一实坚持把园林式的环境、书香气的校园、书院味的教育,确立为文化追求的方向与目标,高度重视师生阅读环境的构建、阅读氛围的营造、阅读活动的开展,还精心组织开展了“手拉手共读一本书”、“聆听窗外声音”名家进校园、“最美朗读者”评比、“书香校园”形象大使选拔赛、班级读书节等活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新中一实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开放式的图书馆成为了校园精神文化的标志和师生的打卡网红地。

昨日,该图书馆还在宝安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宝安区最美校园图书馆”颁奖典礼中,被授予“宝安区十佳最美校园图书馆”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