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学子喜开学师生共圆夕阳梦 西乡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正式启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运娣 彭雪琴)歌声笑声读书声、声声高唱夕阳红,好事善事功德事、事事关爱老年人。12月2日上午,西乡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开学典礼在西乡体育中心举行。西乡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社区长青老龄大学负责人及离退休老干部50余人共同参与。宝安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张琼,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姚文群出席参加,西乡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林剑笑主持典礼。

据悉,西乡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旨在为老干部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不断增强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将其办成老干部政治活动的中心、学习教育的课堂、文化精神的场所。长青老龄大学第一期即日起开班授课,秋冬系列课程涵盖思想政治、瑜伽舞蹈、书画摄影、养生烹饪、艺术五大方面内容,学员皆是乐于奉献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西乡、建设宝安的有功之臣。姚文群指出,新的形势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位老干部,积极参加到老龄大学的各类培训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诠释“苍松岁久色愈新”的新时代内涵,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年轻同志加强学习、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湾区胜地、智创新城、多彩西乡”贡献智慧和力量。张琼表示,当前,宝安迎来‘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被赋予了更多的重托与责任,有老干部的支持工作才更有底气,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干部能够继续发挥余热,为加快推进“双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文献处处长、副研究员詹延钦以《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识特区使命——习近平在特区40周年大会讲话及视察广东深圳指示精神学习体会》举行开学第一课,主要围绕“视察广东、深圳的足迹”、“图片中的深圳变迁40年”、“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特区使命”四大方面进行讲授,为进一步做好老龄大学凝聚特区精神、汇聚银发合力。

接下来,西乡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将以创建一流老龄大学为目标,坚持“明德至善·好学乐群”的办学宗旨,结合本地历史文化和老同志不同需求,力争打造一批精品课堂、特色课程,办出成效、早出成绩,形成长青老龄大学建设的“西乡样本”,同时注重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教育工作有新的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