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碧头志愿服务站揭牌成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许盼 周柯锋)12月2日,松岗街道碧头社区志愿服务站在碧头社区茅洲河毗邻党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松岗街道相关领导和碧头社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银河护卫队”及“星河护卫队”共计3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揭牌活动。

揭牌仪式上,与会相关领导一同为松岗街道碧头社区志愿服务站进行揭牌,并为松岗碧头志愿服务站站长、副站长颁发聘书,聘期三年。

记者了解到,松岗街道碧头社区志愿服务站位于茅洲河畔,毗邻东莞长安,该志愿服务站的成立,是在全球疫情背景下,群防群治,共同筑牢茅洲河松岗段的海防打私防线的新的探索,将引领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守卫茅洲河的行动中来。志愿服务U站内设立了茶歇、药箱、雨伞、报刊、移动充电装置、读书角等便民设施,将为周边居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志愿服务站立足新阵地、新平台,将进一步创新和探索志愿管理服务的方式和手段,不断开拓基层治理新局面,成为社区、园区关怀居民、职工群众、服务义工的温馨家园和新标杆。

揭牌仪式现场,新受聘的志愿服务站站长唐复军告诉记者:“希望松岗碧头志愿服务站能够成为引导和凝聚广大志愿者共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载体。我们也将依托志愿服务站,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践行好志愿服务理念,做好文明宣传、治水护河、打击走私偷渡、助弱帮扶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我们的手中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据悉,目前,松岗街道有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及各类志愿服务U站共计19个,松岗团工委以志愿服务站为平台,带领辖区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治水提质、交通整治、环境保护、邻里互助、社会治安、法律援助和关爱特殊群体等各项基层治理志愿服务中来,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