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李寅龙 杨小洁)12月1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到溪头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调研。针对群众反映的溪头社区沙江路与工业三路交汇处人车混行、安全防护设施缺乏等问题,街道主要领导阮开江召开现场工作会,要求各部门主动领任务,并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在溪头社区旧屋村入口,调研组一行实地察并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针对目前沙江路与工业三路交汇处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调研要求,街道相关部门、相关社区等,一是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排查易发事故路段、路口等,并明确责任单位,尽快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整改。二是要完善基础设施,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尽快增加交通红绿灯、减速带等设施,会同地铁公司等相关单位完善道路护栏建设。三是要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及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加强出行文明宣传,不断规范周边交通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以来,松岗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指示精神,不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交通发展短板。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松岗街道在东方大道、楼岗大道共完成10公里非机动车道建设,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445处,启用松安路、宝安大道、楼岗大道等沿线车辆违停抓拍设施56套。与此同时,不断创新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方式,建成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利用VR技术,为市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电动车模拟驾驶等培训,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松岗电动车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