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文学润人心 书香盈航城”读书月活动落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叶雅静姜少斌)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读书月步入新十年、新起点、新台阶的开局之年,航城街道以航城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在簕杜鹃谷阅读中心举办“文学润人心,书香盈航城”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创作比赛颁奖典礼暨簕杜鹃谷文学诗会,加强来深建设者的书香关怀。

据悉航城此次读书月征文比赛,以“文学润人心,书香盈航城”为主题,从10月1日至11月15日,面向全国各地各界文学爱好者征集好文章。最终,共收到百余篇参赛作品,经以上评委领导专业审评,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获奖者有作家、老师、普通工作者,他们的作品突出航城湾区文化特色,用生动精彩的文学语言和高超精湛的艺术手法,呈现深圳市宝安区航城建设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人、事、物。

随后,簕杜鹃谷文学诗会上,获奖作者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散文朗读,一首首优美的诗词、散文从大家口中传出时,现场观众朋友爆以热烈的掌声,大家还共同分享了创作心得、心路,整场诗会热闹非凡,高潮迭起。引导了广大市民感受文学的魅力,有力推动航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建设步伐。

据悉,今年航城街道还在辖区举办“神秘月球之旅”科普知识主题阅读活动、绘本故事《我的幸运一天》+手工制作活动等精彩的读书活动,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航城也将继续推广全民阅读、创新读书活动、打造丰富多元的阅读系列品牌,推动航城文化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