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 周群光)12月1日,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广场人头攒动,两排队伍整齐有序地排列着……一场主题为“2020年秋冬季爱国卫生”的宣传活动正在热闹举办,吸引了附近300多名市民朋友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省市2020年秋冬季爱国卫生行动有关要求,广泛发动群众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2021年我市通过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活动现场,燕罗街道城管部门共组织了社区、义工、消杀人员近10多人为市民就环境卫生整治、开展防蚊灭鼠、强化健康教育等进行知识讲解,向市民朋友发出呼吁,倡导人人动手,清理卫生死角,清洁家居环境,翻盆倒罐、疏通沟渠以及各类积水及清理“四害”孳生地,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自我健康管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蟑螂药300包,粘鼠板300块,驱蚊水300支,杀虫气雾剂200支。

接下来,燕罗街道还将坚持问题导向,畅通监督渠道,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反响强烈的环境卫生、防蚊灭鼠、健康管理等方面的难点问题,通过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扩大创建卫生城市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