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全面发力 五年帮扶结出硕果

宝安区司法局帮扶龙川县三友村脱贫见成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胡麒麟)2020年11月26日至27日,宝安区司法局党员、宝安区律师代表、沙井沙二股份合作公司股东在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詹文烈的带领下,前往宝安区司法局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田心镇三友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一到三友村,詹文烈一行首先参观了三友村新落成的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文体广场,并举行了揭牌仪式。随后,一行人与当地镇领导、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就2016年至2020年资金使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就业帮扶以及脱贫成效等扶贫工作进行汇报,田心镇镇长及三友村支部书记对宝安区司法局五年来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开展扶贫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表示感谢。

詹文烈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宝安区司法局将继续努力奋进,为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来到宝安区司法局帮扶三友村扶贫产业——龙川县田心镇征途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查看了合作社油茶种植、水牛养殖、草鱼养殖等种养项目,并对合作社经营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产业调研结束后,詹文烈对其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邹石光进行了慰问。

据悉,宝安区司法局与三友村建立了长期的结对帮扶机制,主要领导每年前往三友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2次,分管领导每年前往三友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4次,并派出两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长期驻村在岗,从党建引领、产业脱贫、民生保障、教育帮扶、消费扶贫等方面制定帮扶措施。2019年底,三友村全村贫困人口均已达到脱贫标准并按程序退出,全村贫困人口“八有”指标全部达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