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

新桥街道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表彰一批优秀义工和集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11月29下午,新桥街道市民广场小舞台洋溢着欢乐的气息,数百名新桥义工齐聚一堂。当天,新桥街道“12·5”义工文化嘉年华活动在此举行,表彰了一批优秀义工及集体,并邀请优秀义工代表畅谈志愿服务感受,以特别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新桥街道党工委、新桥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为获奖的优秀义工及集体颁奖。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来,在新桥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创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义工团体不断壮大,并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治水巡查、垃圾分类、志愿解说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获得市民的认可和点赞,进一步擦亮了新桥街道志愿服务品牌。其中也涌现出一批敢担当、有作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当天的活动中,43名杰出志愿者、91名优秀志愿者和10支优秀义工队代表先后走上舞台,接受表彰。此外,活动还特别表彰了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20名志愿者代表。

“过去的一年非常特殊,虽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工作和生活的节奏,但我们的志愿服务没有停歇,在付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杰出志愿者代表李飞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参加志愿服务有时会觉得很辛苦,但是很值得。”抗疫优秀志愿者侯识彬告诉大家,受他的影响,家人也都加入了义工队伍。

当天的活动现场,义工们还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这些节目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桥街道义工的风采。此外,还有6名新任义工联理事、3名监事及12名新任组长在全场义工的共同见证下接过大红聘书,这也意味着他们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新桥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宝安正全力推进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和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深入实施“百万义工”计划和“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计划,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以创建宝安区青年优先发展试点街道为契机,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丰富志愿服务类别,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让志愿服务真正成为新桥的生活时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