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圳宝安网>

宝安工业企业加速“上云”

加快工业互联网引领发展步伐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

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昨日开幕 

深圳宝安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正式启动

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昨在宝安开幕,图为专家作主题演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刘安邦/图)11月25日,位于宝安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名企荟萃、群贤毕至,以“数字赋能集群转型”为主题的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出席并致辞。

刘烈宏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肯定5G、工业互联网的重要作用,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模式向各行业不断渗透。工业和信息化部正联合相关部门加紧制定出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一步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粤港澳大湾区依托产业和区位优势,成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重要高地,希望进一步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和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作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引领发展步伐。

王曦指出,工业互联网对促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意义重大。广东高度重视发展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已累计推动1.5万家工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实施数字化转型,为促进工业经济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广东将进一步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加快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和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高地和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所长陈立辉,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各省(区、市)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广东省相关部门、各地市的相关负责同志;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市工信局局长贾兴东,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在现场近千名嘉宾与网上众多观众的见证下,对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意义重大的广东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广东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管理平台、广东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广州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深圳宝安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逐一启动,标志着中国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迎来又一“加速点”。

开幕式还以视频形式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2020年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分析报告》《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2020)》、工业互联网平台质量管理服务平台、第四届全国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获奖名单,进行了广东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李培根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大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主办,宝安区人民政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协办,于11月24日至27日举行,为期4天。除上述主论坛活动外,还组织了广东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及“工业互联网+大五金产业,新基建开启数字新经济”大五金产业数字化转型分论坛等活动与工业互联网专题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