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圳宝安网>

宝安发布5G应用白皮书

2020世界5G大会昨在广州开幕,广东5G企业约占全国三分之一

▲《深圳市宝安区5G应用创新发展白皮书》汇集了宝安区5G十大典型应用场景。

▲《深圳市宝安区5G应用创新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雪娜 肖凯文/图)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开幕,宝安区在大会上发布了《深圳市宝安区5G应用创新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汇集了宝安区5G十大典型行业应用场景,涵盖了智慧政务、智慧警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慧安防、智慧机场、智慧工厂、智慧媒体、智慧园区等十个重要领域,梳理了融合应用体系、实践创新以及经验思考,展示了宝安区紧抓5G发展战略机遇,推动5G行业应用新发展,助力宝安高质量转型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成果。

据悉,按照宝安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筹指导全区5G建设和创新应用,全区5G网络建设和创新应用领跑全市。在基站建设方面,宝安区累计建成了9308个5G基站,实现全区5G网络全覆盖。在5G基础设施和应用场景建设方面,宝安区加快构建5G产业新生态,积极培育5G产业链,大力推动5G与经济社会各行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了产业发展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全区已建、在建具有代表性的5G应用项目28个,涵盖教育、安防、卫生、政务、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探索形成了具有宝安特色的5G应用新模式、新做法,率先打造了全国首个5G智慧化国际化行政服务大厅、全国首个5G+AIoT产业示范园区,建成了全国首个5G智慧机场、5G机器人义警和5G立体巡防派出所(分别荣获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一、二、三等奖),全国首个5G+巡回法庭智慧庭审也在宝安区人民法院成功实施,创维集团、欣旺达5G智能工厂走在全市前列等等。通过率先打造一批高质量的5G应用标杆项目,为5G创新应用发展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实施路径。

《白皮书》的发布,充分展现了宝安区全力打造基础设施最完善、场景应用最丰富、产业发展最领先的5G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能力和决心,为全国新基建带来了广泛的示范效应。据悉,下一步,宝安区将继续推进5G网络建设及优化,夯实5G应用发展的基础,通过打造5G应用示范、扩展5G产业联盟、加大政府扶持力度等一系列举措,打造宝安特色的5G应用发展模式。同时,将在更多领域加快推进5G创新场景应用实践,不断深化为民、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汇聚形成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为经济、社会和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5G体验。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