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宝安政企“中间人” 共谋宝安高质量发展

姚任主持召开区行业协会座谈会,寄语行业协会做到“专业、精准、及时、公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9月21日,区委书记姚任主持召开宝安区行业协会支持促进区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与7个省、市、区级行业协会面对面座谈,听取了解各相关行业的发展情况,共同交流推动经济发展相关工作建议。姚任表示,宝安区将继续支持行业协会建设发展,希望行业协会坚持做到“专业、精准、及时、公正”,助力宝安产业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宝安共有区级产业类行业协会30家、市级及市级以上产业类行业协会12家,各协会每年通过开展政策宣讲、资源对接、企业交流、专业培训等各类活动服务企业。今年以来,各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开展惠企行动,服务企业超过1万家;同时发挥平台优势,协助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接回外地员工、举办线上展会等工作。此外,各行业协会还在强化产业协作、加强产学研合作、培育宝安品牌、促进产业集聚、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服务企业、促进产业发展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座谈会上,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宝安中德(欧)产业发展合作联盟、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宝安区新型显示产业技术促进中心等7个行业协会的负责人畅所欲言,一致对宝安营商环境表示充分肯定,并分别就总部及产业载体建设、招商引资、协会及行业发展、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姚任一一做好记录,现场解答各行业协会提出的疑惑,并简要介绍了宝安的产业政策和惠企举措。

姚任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行业协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宝安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是创造经济价值的主要主体,行业协会作为与企业最亲近的机构,在推动政府服务落实到企业、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他强调,宝安一直高度重视行业协会的建设和发展,致力于发挥行业协会“加强企业之间的连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促进行业共同发展、服务企业”的作用,希望各行业协会坚持做到“专业、精准、及时、公正”,继续深耕本行业,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及时做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不偏不倚当好政府与企业的“中间人”。宝安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齐备的产业链条、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对宝安发展保持十足信心,宝安将继续支持各行业协会把工作做得更细,共同促进企业、行业、产业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