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大》杂志社到石岩考察基层人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海霞)8月29日,《中国人大》杂志社副总编马增科、江门台山市人大选联委主任苏玉霞一行到石岩街道考察基层人大建设工作。

马增科一行先后参观了浪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及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石岩街道人大工委的硬件规划建设、工作人员配备及创新工作方法等。据了解,石岩街道人大工委开拓创新,按照“一流的硬件规范建设”要求,为代表打造“一家”“三站”高质量履职平台,分别是人大代表之家,浪心、水田、上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为打造“一流的人大代表团队”,石岩街道人大工委按照台账化、表格化、数据化管理,设立《人大代表履职台账》,真实记录每一位代表履职过程中的原始“轨迹”;为达到“一流的服务人民水平”,石岩街道人大工委设立“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完善监督制度,填补了当前缺少监督人大代表履职的真空,完善了权力监督链条;朝着“一流的履职工作业绩”目标,石岩街道人大工委建立和完善基层人大各项工作制度,编写《石岩街道人大工委纪实》年刊和季刊,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将石岩街道代表之家打造成为石岩走向深圳,深圳走向全国的代表工作“金名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