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整顿作风

沙井大力弘扬“三责三命三心三干”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群 黄小婷)8月28日,沙井街道召开纪律作风整顿推进会,部署《沙井街道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方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我们要以此次作风整顿为契机,变被动为主动,以最大的决心,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在会上动员街道全员上下深入查找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去疴除弊,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狠抓思想作风纪律大整顿,为促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提供坚强的思想作风纪律保障。

据介绍,为进一步改进纪律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切实解决党员干部职工中存在的作风问题,沙井街道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第一时间制定了《沙井街道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方案》,以作风提高效率,以担当履行责任。

会议强调,沙井全员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作风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坚决对照《沙井街道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方案》迅速掀起工作作风整顿高潮。沙井街道提出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勇气整顿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从三方面着手,严肃工作纪律上动真格,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各股份公司按照“四化”要求做好工作,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提升机关效能上亮实招,全面推行评议机制、问责机制、免责机制、激励机制,让群众说话,让事实说话,让成绩说话,让纪律说话,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并举,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三责三命三心三干”意识;加强廉洁教育上求实效,要求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各社区负责人管好队伍,及时掌握工作人员思想动态,加强廉政教育警示,明确有权必有责,违法必担责,在职、离职都照样有制约、受监督。

会议要求,街道全员上下要以思想作风大整顿狠抓担当,通过作风整顿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以“忠诚、担当、勤奋、先行”扎实推动沙井各项工作的开展;紧盯绩效指挥棒,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落实项目制、首问责任制,围绕重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对那些工作不实、慵懒散怠的敢于亮剑;抓好政企团结,社区抓管理、抓服务,股份公司抓发展,社区与股份公司要形成齐心协力的工作氛围。

接下来,沙井街道将以作风整顿促落实,快马加鞭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以“四化”工作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宝九条”,抓好禁摩限电、泥头车等专项整治,多部门联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根源治理行动,督促在建工程企业严格落实高处作业“五个必须”,强化“三小场所”综合治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好矛盾纠纷调解和社会稳定工作;加快金蚝小镇历史风貌区活化方案及专项规划编制、步涌重点产业利益统筹项目、轨道12号线北延等重点项目的进度。与此同时,沙井街道还将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民生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基层治理等多点突破,全面发力,保质保量加快完成全年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