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同科技获批广东省首批产教融合型企业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分行等部门开展的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评审相关工作,经企业申报、地方初审、部门复核和专家评审,拟将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84家企业纳入广东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名单,其中深圳市共有39家企业获产教融合型企业培育名单。

据深圳市发改委联合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开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试点的通知》显示,将对纳入深圳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的企业,可享受“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的组合式激励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指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办学和深化改革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的企业。申报企业应为现代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利用资本、技术、知识、设施、管理等要素,依法举办或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在实训基地、学科专业、教学课程建设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稳定开展的校企合作。

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裕同科技)自成立以来,坚持“人才为本”,重视企业各类人才的培育与技能提升,广纳贤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拔核心、关键后备人才,为员工创造更好的发展机会和平台。并与国内高等院校开展了深入的校企合作,培养印刷人才。

“裕备生人才发展计划”是裕同科技人才发展体系的重要组成项目,主要是面向高等院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进行系统的规划与培养,通过师带徒、岗位实践、项目挂职等系统训练后委以重任,是裕同科技构建人才裕同化、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的重要基站。

“裕备生”项目自启动以来,累计吸收了近千名优秀大学毕业生,为公司持续补充新鲜血液,至今,已有大量的“裕备生”成长为公司中基层管理者、年轻专业人才,在各业务线创造出了优秀的业绩。

其中,2005年,裕同科技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并在2018年共同建立深职院裕同图文传播学院。15年的时间,双方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国内外的特色产业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创新孵化、服务培训、项目咨询、政策研究等产教融合项目,形成包装产品策划、包装设计、数字图文制作、数字印前、数字印刷、智能包装、物流包装、包装材料、包装工艺、包装印刷及印刷包装标准化等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包装印刷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彭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