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第六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圆满落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陈圳培)8月25日下午,宝安区第六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决赛在福海街道拉开帷幕,街道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10支优胜队伍在此激烈角逐,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情景剧表演展示(健康技能)等层层难关,最终由石岩街道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将代表宝安区参加市级总决赛。

此次大赛主题为“提升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由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和各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据悉,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到实用的健康知识,普及卫生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自8月初,宝安区10个街道进行了初赛选拔,通过线上答题、线下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赛事期间,共有12万多名市民朋友进入直播间观看比赛,充分发挥“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作用,让辖区居民在竞赛中得到一次健康知识的全面教育,提升了健康素养水平。

记者了解到,此次决赛特别设置了情景剧表演展示环节,由各参赛队员自主从《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中选取内容,结合实际,进行情景剧的编排和演绎,以生活化的表演形式,形象生动地向观众诠释和展示相应的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竞赛后,决出了前三名家庭和优胜奖家庭。石岩街道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将代表宝安区参加市级总决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