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广拓“云渠道”开发“云业务”,帮助企业转型纾困

今年5月18日“买光宝安货”直播活动,市民通过手机观看直播并参与抽奖。

“买光宝安货”直播间,桌面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产品。

今年宝博会,在宝安区扶贫消费中心展位上,“网红”带货直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联手京东开设“宝安优品”专区,发放5000万元消费券助力宝安特色优质产品线上销售;开启深圳首个“云”展会,逾200家企业近千个产品参展;开展“买光宝安货”直播活动,一天销售额达5045万元;2020年宝博会首开直播电商网红展区,现场重现直播电商的“人”“货”“场”全产业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除了做好线下各类“撑企”服务外,还移师线上开辟新战场,和电商平台合作推介“宝安优品”,开启“云”展会,转战“直播带货”,拉动大消费,全力帮助企业转型纾困。

联手京东开设“宝安优品”专区,发放5000万元消费券

“4月以来,通过区委区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我们韶音在京东的平均销售额同比4月初补贴前增长了82.8%。公司在疫情期间的库存积压情况得到缓解,解决‘后顾之忧’之外还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宝安企业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声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曾面临出口锐减、订单下降、库存积压等困境。而公司总裁助理蒋筑阳所说的一系列助企政策,其中便有宝安和京东的合作。

今年4月中旬,宝安区商务局与京东集团开展“宝安优品展销活动”,开设“宝安质量示范区优品专区”(下称“宝安优品”专区),集合小家电、数码、服装、家居、生鲜等具有宝安特色的优质产品,吸引创维、艾美特、青岛啤酒等50余家宝安知名品牌进驻其中。同时,该专区还以商品满减的形式,发放总价值共5000万元的消费券,鼓励消费者线上采购宝安优质产品。

“进驻‘宝安优品’专区后,我们的销售有了一定的增长,更加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Insta360影石联合创始人陈永强介绍,Insta360影石还积极采取短视频引流等一系列非接触交易形式进行促销活动,拉升公司的线上销售业绩。

将展会搬上“云端”,打开企业与外界沟通的新窗口

宝安区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各类产业展会,是产业交流展示、推动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重要展会延期或暂停。为把疫情对展会的影响降到最小,宝安另辟蹊径。

6月10日,2020深圳国际智能制造产业成果(线上)交易会在宝安区福永街道智美汇志5G产业园开幕。这是深圳首个被搬上“云端”的展会,吸引了逾200家企业近千个产品参展。期间,展会全天24小时集中展示智能制造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和新模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提振实体经济,更好地服务企业,打开了宝安智能制造与外界沟通的又一个窗口。

“这样的线上展会形式很新颖,很吸引人。我们展出的主要是全系列激光雷达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获得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行业客户的关注,也有不少新客询盘。”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是此次展会的参展企业之一。公司董事长胡小波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线下拓客渠道几乎全面暂停,线上展会为企业宣传推广带来了全新的思路,也为企业扩宽销路带来了极大帮助。

攻坚克难,持续发力。8月6日-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20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也首次采取“线上云展+线下逛展”方式,开启线上“云业务”和“云展会”,将展会期间的所有开幕仪式、论坛活动在小程序“宝博汇”上同步直播,给参展企业提供更多展示机会。“这场世界范围的疫情对许多企业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参加了今年的宝博会后,我信心倍增。”广晟德集团旗下松乐智能装备负责人胡豹坦言。

开展“买光宝安货”直播活动,日销售额达5045万元

“宝宝们,今晚我们一起买光宝安货!”5月18日晚7点至9点,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时任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副区长娄岩峰带着宝安产品、宝安消费券进入京东直播、京喜直播双平台的“买光宝安货”主题直播间,现场当起“主播”,向广大网友展示物美价廉的宝安产品。

这是宝安区与京东平台合作开展的直播带货,通过整合区内优质企业资源,加速宝安产品上线“触电”,推动宝安智造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优质出口产品转内销。据统计,此次直播活动全天销售额达5045万元。

“直播当天,我们卡士京东自营旗舰店单日成交就有约3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07.2%;店铺访客流量11万多人,同比去年増长143.3%。开播5分钟就出现了缺货情况,只好开启预售模式。”卡士酸奶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裴乐表示,宝安举办此项活动及时缓解了上游牧场和酸奶企业的压力,为卡士走出危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宝博会首开直播电商网红展区,搭建“人”“货”“场”全产业链

直播已发展成为电商在新时代的新产业,尤其在受疫情影响的背景下,直播带货更是呈现出极强的爆发性。已连续举办5年的宝博会也与时俱进,在今年首开直播电商网红展区,以“直播电商+出口转内销”的新模式为外贸企业纾困。

“我才到展区一个多小时,已经接待了几批来洽谈商务的,刚刚还有三位外贸企业的代表过来了解合作模式,这是在别的展会上很难遇到的。”尚帝文化创始人刘佳满脸惊喜地说。本届宝博会上,尚帝文化所在的正是直播电商网红展区。这一新展区展出有MCN机构、直播平台、工厂企业、供应链企业,重现直播电商的“人”“货”“场”全产业链。在这个展区现场还设立了直播间,供有需求的参展企业现场直播带货。将直播间带到展会现场,不仅可展示宝安的新兴产业,更是为传统企业拓展渠道搭建了平台。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