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学习强国”为老年生活增添色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读文章、看视频、挣积分成为党员及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形式。在群众的口口相传下,参与到学习中的人越来越多,人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增长了见识,生活也因此增添了更多色彩。

周望华阿姨是福中福社区老年学堂的一名学员,她从去年开始加入由福中福社区党委组建的“学习强国”群众学习小组,与其他小组成员一同学习。周阿姨通过学习发现“学习强国”是一个极好的学习平台,里面开设了诸多栏目,可以通过图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让学习者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获取最新的、最权威的时政资讯和国家政策,领略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周阿姨作为一名老党员,每天第一个带头积极学习,每天把在“学习强国”平台学到的有关正能量的文章、视频分享到群里,在她的带动下,其它成员也都向周阿姨学习,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好文章互相分享、学习,慢慢地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周阿姨表示在“学习强国”中,她最喜欢“每日一景”和“每日科普”这两个专题,“每日一景”让人足不出户便可领略北国风光的壮丽,南国水乡的秀美,一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每日科普”里的内容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使人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现在学习小组成员的平均积分达到一万分左右,成员们都认为“学习强国”为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他们一定要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高素质的老年人。

今年6月,周阿姨等10个人代表福中福社区老年学堂参加西乡街道宣传工作部、西乡街道社会事务办举办的学习强国交流会。在本次交流会中,福中福社区老年学堂表现突出,被评为“先锋团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