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社区生态公园昨日正式开园

昨日开园的桃源社区生态公园风景如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戴博 文/图)为全面展现桃源社区生态公园改造后的新功能、新形象,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在深圳市桃源社区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组织和推动下,桃源社区生态公园昨日正式开园。

公园系社区建设红线外土地合同内的用地,土地所有权归政府,深圳航空城(东部)实业有限公司拥有使用权和管理权。2005年该用地由深圳航空城(东部)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为社区公园,2018年“山竹”台风对公园设施造成严重损害,由深圳航空城(东部)实业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桃源社区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对公园进行了公益投资和翻新改建。

据悉,生态公园占地2.5万平方米,主要包含9个区块:园林景观区、儿童娱乐区、健身区、步径绿道、澳洲火焰木景观道、儿童沙雕区、景亭休闲广场、晨练运动广场区、太极广场区,共同构成了集休闲、娱乐、锻炼、观景、艺术交流为一体的全新一流社区公园。

公园重新开放后,由社区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维护管理,并由社区老年协会协助进行日常巡逻和保洁。为了维护社区公园环境,社区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还起草了“桃源社区生态公园文明公约”,倡导社区居民遵守公园管理规定,爱护环境,抵制不文明行为,让桃源社区生态公园始终保持最美的面貌。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