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防疫齐推进 文明观影两不误

区领导深入社区、商场督导检查创文和电影院复工防疫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7月2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赴新安街道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电影院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

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当天下午,周学良来到新安湖社区工作站督导创文工作,对照“宝安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行逐一检查,并走居民小区,检查前期创文成果,指出存在的问题。他强调,社区要加大创文力度,加快创文步伐,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随后,周学良来到海雅缤纷城、壹方城,向物业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就市民公约、一米线提示标识设置、“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诚信经营等多项工作作出强调,并要求商场严格对照创文标准和要求,于七月底将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周学良指出,海雅缤纷城、壹方城是宝安的门面,代表着宝安的形象,要拿出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创文成果,不仅要做好做实做细,更要为创文工作增光添彩。

“如果发现顾客体温高达38℃怎么办?顾客没戴口罩能进影院吗?……”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也是影院复工的第二日,宝安部分影院已开业迎客。周学良对海雅缤纷城万达影城、壹方城CGV影城店长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检查工作人员对应急预案的掌握程度,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同时,周学良一行也实地“体验”了一番,从测量体温,到排队检票,再到最后的入场,周学良按观影流程走了一遍,查找存在的漏洞,以进一步完善防疫措施。“防疫仍是第一位,确保安全再迎客!”周学良强调,影院应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进行交叉隔座售票,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观影时禁止饮食,同时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