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中考考点巡考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深化防控举措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黄星顺)7月20日是2020年深圳市中考首日,宝安区2万余名考生走进中考考场,迎接青春之路的一次重要“检阅”。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做好中考工作,先后来到宝安区海湾中学、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中考考点,开展巡考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考生体温有无异常情况?”“备用考场有没有做好准备?”在宝安区海湾中学、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中考考点,蔡英权先后来到体温监测区、考务室、保密室、视频监控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通过监控中心视频设备进行考场巡查,认真听取学校考点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考生考试、试卷转运分发、人员分工、午餐午休、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向考点学校考务人员、值守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经了解,考点学校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各项中考考务准备工作,教育、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与考点学校主动联系、积极配合,为中考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蔡英权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蔡英权表示,疫情防控是今年中考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化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提高思想意识,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务必要做细做实做好体温监测、日常管理、自我防护等防控措施,确保中考安全平稳有序顺利。考场纪律、保密工作关乎公平公正,要强化考风考纪,严格纪律落实,加强保密工作,绝不允许出现舞弊作弊等问题,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2020年宝安区中考报名人数为历年最多,达20072人,全区共设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等25个考点、680个考场,新增航城学校、松岗实验学校、黄麻布学校3个考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