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网格中心工会举办综合内勤业务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政 黄志伟)为提高综合内勤人员公文写作和办公软件应用技能,增强队伍综合素质,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综合内勤业务培训,各站、室综合内勤及竞聘报名人员共6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西乡网格中心特地举行了开班仪式。网格中心工会主席、副主任张艳春作动员讲话,通过与参训学员分享自身的学习经历,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希望参训学员明确学习目的,专心听课,学以致用。

随后,经验丰富的微软认证讲师丁慧为学员讲授《Excel数据处理与统计分析》课程,从Excel办公必会技巧、公式与函数、可视化图表制作、数据处理与统计分析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学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培训采取边讲边做,实操演练的方式,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课程内容贴近工作实际,解决了一些日常棘手的难题,让人受益匪浅。

在公文写作培训中,授课老师重点为参训学员讲授了通知、请示、报告、会议纪要等公文的写作方法和技巧。通过培训,参训学员们初步熟悉了公文写作的格式和规律,提升了公文写作能力。

据了解,培训活动结束后,将组织参训学员进行结业考试,并根据考试成绩颁发证书,该成绩也将作为综合内勤的聘任依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