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今年首场音乐会奏响

宝安交响乐团献上音乐盛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 宋璐/图)7月18日晚,宝安今年举办的首场音乐会——2020年宝安交响乐团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在西乡会堂惊艳亮相,宝安区委书记姚任、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等领导、嘉宾与三百名市民一同现场观看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著名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执棒,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郭帅、钢琴新星邹欣谚等大咖联袂宝安交响乐团,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融汇中国传统与西洋古典的交响盛宴。本次音乐会由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宝安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承办,西乡街道办事处协办。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本次音乐会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入场通道设置了防疫缓冲区,利用铁马组成蛇形入馆通道,佩戴口罩的市民间隔排队,有序入场,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同时,现场服务人员也在场馆入口引导、提醒,确保入场观众保持安全距离,不拥挤、不聚集。场馆内部还设置了手部消毒器,市民在观演期间需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的座位间隔。平日能容纳1000人的西乡会堂此次仅设置300个座位供观众使用。

本次音乐会在《红旗颂》跌宕起伏、舒缓豪迈的小号声中拉开帷幕,如歌的旋律似潺潺流水滋润着听众的心田。耳熟能详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综合采用了交响乐与我国民间戏曲音乐的表现手法,优美的旋律、永恒的爱情主题、深邃的思想内涵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取材于《黄河大合唱》的《黄河》钢琴协奏曲运用了西洋古典钢琴协奏曲的表现手法,在曲式结构上又融了入船夫号子等中国民间传统音乐元素,饱满的激情和精湛的技巧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返场曲目《北京喜讯到边寨》《掀起你的盖头来》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安静聆听音乐,并不时对精彩的演出报以热烈掌声,音乐会结束后,观众们有序退场,秩序井然。

据悉,深圳市宝安区爱乐交响乐团(简称“宝安交响乐团”)于去年1月成立,是宝安区委区政府为繁荣宝安区文化建设和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而倡导的公益演出团体。成立伊始,宝安交响乐团便打造了“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品牌,“春之声”“夏之梦”“秋之韵”“冬之恋”的完美呈现,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宝安交响乐团计划开展50场品类丰富的音乐演出,包括6场音乐季演出及多场室内音乐、流行音乐、民族音乐和公益性音乐演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