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热血战疫 松岗街道开展红色七月主题献血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麦宇敏 麦珊珊)7月17日,松岗街道联合深圳市宝安区中心血站在松岗街道文化广场举行《不忘初心,热血战疫》红色七月主题献血活动,用特殊的形式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近200人,成功献血138人,总献血量50300毫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

活动当天,酷暑逼人,但仍然阻挡不了党员群众奉献爱心的热情。不少党员干部一早佩戴着党徽、身穿着制服来到现场等候,还主动号召亲朋好友赶来现场,展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现场气氛活跃,有的群众提着菜篮子,有的带着小孩,哪怕再忙再累,也要抽出时间献血,有的群众因为体检不合格而无法献血,脸上掩饰不住的失落,但也表示以后会保重身体,争取下次参与。活动现场还发现不少多次献血者,有的献血次数高达17次,其中还有一对年老夫妻也是多年来一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宝安区中心血站站长张胜带队到现场进行视察和慰问,并为松岗街道颁发“感谢状”,对松岗街道的人民群众爱心抗疫和松岗街道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表示感谢。

为做好本轮献血活动,街道组织人事部坚持早宣传、广发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机关、社区、“两新”的党员干部带头垂范、奉献爱心,结合现场展示和线上发布宣传等方式,动员机关部门、社区、工业园区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和群众,最大程度提高参与度。在前期的预报名中,收到了各部门和社区群众的强烈反响,共收集名单180人,截止报名后仍有社区和居民电话咨询报名献血。

无偿献血是重大疾病抢救、重大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重要保障,在当下疫情防控任重而道远的形势下,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踊跃献血,用热血践行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公益情怀,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服务社会,也更坚定了我们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