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检察院在全市率先启用出庭示证系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谭力文)近日,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在对陈某某等41人涉嫌诈骗、偷越国境罪一案出庭支持公诉时,在全市率先使用出庭示证系统辅助示证。出庭示证系统具备自动生成示证方案、可视化示证、重点标注等功能,初步实现了从听证据到看证据的示证方式变革。

通过对电子卷宗和《公诉案件审查报告》的识别,出庭示证系统可自动进行事实与证据的关联,直接生成示证方案。此外,该系统可以根据整理出的事实和证据,自动生成时间线图、证明逻辑图、主体关系图等可视化图表,并将相关的事实和证据关联在图表之上。通过对重点言辞证据和书证的直接展示,出庭示证系统可对关键的视听证据标注节点进行现场播放,极大缩短了证据罗列宣读的时间。

据了解,出庭示证系统紧扣检察业务与一线检察官的内生需求,是一项重要的智慧检务产品,其通过智能化示证,既减轻公诉人的工作负荷,又增强了出庭支持公诉的庄严性,对办案与新科技双融合、办案质效与司法公信力双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