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关于2020年中考期间严控噪声污染的通告

2020年中考笔试将于7月20日至21日、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22日进行。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为营造中高考期间安静的备考、考试环境,我局将在中高考期间严控噪声污染,通告如下:

一、考试当天,严禁施工。噪声严控期间(7月19日至22日),我局将停止受理建筑施工的中午及夜间延时申请。考试当天,各考场周围直线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须全天24小时停止施工,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停止使用产生噪声的设备。

二、备考期间,严控噪声。各有关单位,特别是考场周边的建筑施工单位和生产经营场所要切实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妥善安排好生产经营活动,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和防噪降噪措施,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备考、考试环境。

三、不听劝告,执法查封。备考期间,我局将开展噪声专项执法行动,严查噪声违法行为;考试期间,将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并组织执法力量在考场周围进行巡查,对产生噪声干扰考生考试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四、全民监督,关爱考生。各位老师、家长、考生和学校联系人如发现有生产经营性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干扰考试和影响迎考备考的违法行为,可向我局举报。举报专线:15012562010。

特此通告。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

2020年7月18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