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举办“党代表·与您有约”反诈骗网络直播宣讲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 胡缘 卓素青)7月19日晚,福永街道在怀德警务室举办“党代表·与您有约”系列访谈活动(十一期)——“反诈骗”网络直播专场宣讲会。宝安区党代表刘治华与街道维稳综治办、福永派出所负责同志等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反诈骗知识,吸引3万余人次观看,获得了近1.2万个点赞。

活动中,福永街道维稳综治办和福永派出所负责人分别围绕常见电信诈骗手法及防范处理方式、打击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举措、提高群众防骗反诈意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数据分析、典型案例解读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进行反诈骗宣传,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诈骗手段,提高防范诈骗意识。与会的两新片区党总支书记还畅谈了如何在反诈骗工作中发挥“两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两新”党员分布在辖区企业、园区、工厂等人群中的优势和集聚效应。区党代表刘治华在活动中倡议,希望接下来进一步建立健全红蓝马甲联合机制,组建“两新”党员志愿反诈小分队,引导广大党员主动融入到反诈骗宣传活动中来,让广大市民深刻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式,有效提高市民自身安全防范的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发生。

据了解,“党代表·与您有约”是基于宝安区党代表履职与使命担当中的系列访谈性活动,一直致力于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党代表工作室与政府部门、产业精英、普通群众的直接对话,拉近与政府、企业和群众的距离,有效化解部分社会矛盾,截止目前,福永街道已成功举办了11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