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西乡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姚任率队来到西乡荔园路某联通营业厅内检查创文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7月19日,区委书记姚任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西乡检查创文工作。他强调,各类场所要对照创文标准开展自查自改,特别是抓好文明宣传和公共卫生工作,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抓好问题整改,为市民营造更文明美好的城市环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一同检查。

宝安区中心医院是西乡、航城片区重要的医疗机构,自今年一月起抽调医护人员参与机场、隔离酒店、隔离病房的防疫工作,下辖的38个社康一直在全力守好社区的防疫大门。当天,姚任来到医院门诊楼,看望慰问医护工作人员,为他们坚守战疫一线所付出的汗水和所作出的牺牲表示感激。“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为市民健康付出了许多心血,大家辛苦了!”他说,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全区上下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医院要高度重视发热门诊硬件设施和诊疗流程的优化完善,加快实施改造,尽早做到发热门诊与其他门诊完全分隔,进一步提高安全水平。

目前,中心医院正在实施改扩建工程,住院楼已启用,医院的门诊量、住院人数等运营指标已在近两个月里逐步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平均水平。姚任对照创文“口袋书”,检查了医院大门、走廊通道、挂号处、门诊室等场所的创文工作情况。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市民息息相关,医院作为服务市民的重点场所,要对照创文的标准和要求,根据医疗机构的特点和医院内部的实际情况,健全完善各类设施,做好文明宣传、诊疗秩序优化、卫生知识普及等工作;要提高医院改扩建工程和临近工地的作业标准,最大限度减少尘土等污染物,同时要进一步优化门前车道、人行道的分流设施,做到安全美观、交通有序、进出通畅。

随后,姚任来到西乡荔园路某联通营业厅检查,向门店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文明宣传、信息公开等情况,检查门店里的经营和服务情况是否符合创文标准。他叮嘱门店工作人员要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当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保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市民提供文明的服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