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市、区人大代表听取并评议街道上半年工作

石岩街道在宝安区率先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海霞/文 通讯员 吴思荣/图)石岩街道积极探索基层人大工作新路径,集中辖区人大代表力量,助力推动解决重大民生问题,奋力推进基层人大建设在石岩的创新实践。7月19日,根据宝安“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要求,石岩街道在宝安区率先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会议,组织28名市、区人大代表评议街道办事处和人大工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为推动街道人大工委更好监督、街道办事处更好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是深圳市和宝安区的首场街道人大代表会议,是打造具有宝安特色基层人大工作模式的又一举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石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剑彬,石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琳以驻站人大代表的身份,和市、区人大代表一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选连任工委副主任杨云彪,石岩街道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石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亚虎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代表们在烈日中实地视察了郊野公园和石岩阳台山广场建设情况,这两个项目都是石岩街道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在位于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两代表一委员”大讲堂内,代表们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石岩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财政工作报告以及石岩街道人大工委上半年工作报告等,并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上半年,石岩街道行众力、合众智,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突围战、城市建设发展阵地战等“七场战役”;下半年,石岩街道将实施产业护航行动、城市有机更新行动、“山、河、湖景观印象”增色行动等“九大行动”,做好“九个示范”,为宝安在“双区”建设中勇当尖兵、走在前列作出石岩的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按进驻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石岩的城市环境日新月异、市容环境短板逐步补齐,治水、城中村治理、街心公园建设等工作让石岩更宜居宜业,石岩人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希望多建设公共体育场馆和设施。”“尽快在街道内建成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要加快石岩第二人民医院建设。”“应减小路面反复开挖对城中村原有排污系统造成的破坏。”代表们围绕交通、教育、医疗、企业发展、城中村建设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为石岩各项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列席的街道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逐一现场回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并介绍相关领域的工作情况和解决问题的方向、措施。

李献荣在分组讨论中表示,召开街道人大代表会议是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宝安“人大代表活动月”的重要内容,石岩街道党工委非常重视人大工作,为街道人大更好发挥监督、支持作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李献荣建议石岩在接下来的城市更新项目中,落实配建社康、社区工作站、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和民生配套,并合理规划垃圾转运站、公厕等,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颜值”。魏剑彬表示,在“双区”建设的新长征路上,石岩人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准确识变,以“变,审时而度抓机遇,开新篇,舞干戚应变;变,顺势而为掌先知,入潮头,秉旌旗求变;变,随机而变心不变,竞风流,善知机识变”的新十六字诀,为“双区”建设贡献石岩力量。

杨云彪表示,石岩街道为深圳市和宝安区的街道人大工作探索创新作出了贡献,此次会议主题突出、程序规范、开拓创新,值得充分肯定和点赞。杨云彪要求石岩街道人大工委继续完善人大代表会议规则、明确民生实事票选规则、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总结经验,提升会议实效,为深圳市基层人大工作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助力市、区重点工作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