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举行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见面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网讯(见圳新闻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盼)7月20日下午,松岗街道举行“走进社会大课堂”大学生社会实践见面会,为辖区在校大学生提供暑期实习、见习及创业搭建平台,15松岗优秀生源在校大学生参加会议,并将从这里开启暑期实习生活,奔赴松岗街道机关部门、社区工作站及企业实习。

见面会上,15名生源在校大学生分别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互动交流。会议重点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详细解读了社会实践岗位情况,并进行了简单的岗前培训。

“希望在读的松岗学子在实践活动中勤思善学,增强服务群众、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尽职尽责完成实践单位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认识松岗、感受松岗、热爱松岗、奉献松岗,为家乡建设凝聚青春力量。”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自广东海洋大学的田浠在见面会上说到:“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松岗街道组织的‘走进社会大课堂’大学生实践活动,真的非常喜欢和感谢这个活动。去年,我作为一个大一新生,刚刚进入大学这个象牙塔,能有机会去尝试不同的职业,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很好的经验。希望通过这次在活动中认识更多优秀的小伙伴,开阔自己的眼界,很好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文柏昊同学则说道:“我学习应用心理学已经4年多了,课余时间还参加过日语翻译工作。这次是第一次集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我来说是很好的锻炼。希望能用自己所学之长更好的服务市民群众。”

据了解,宝安区“走进社会大课堂”生源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十七届。截至目前,松岗街道累积服务3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知名企业,共提供450多个实习及见习岗位,为360多名大学生搭建了社会实践平台。受到大学生广泛关注和参与,并已成为鼓励和促进生源大学生学业、就业、创业的品牌活动。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委经过前期报名、筛选,共有15名在校生源大学生入选第十八届暑期社会实践实习活动。松岗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培养生源在校大学生积极践行新思想,努力了投身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中去,加深松岗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引导他们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上展现才智、检验能力、拓展视野、经受磨砺,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