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 共促社区发展

新桥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青年代表为青年工作建言献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林新苗 陈慧婷 文/图)7月17日,新桥街道举办共青团与“两代表一委员”面对面活动暨上寮社区青年议事会,邀请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青年代表为青年工作建言献策。

为积极推动宝安共青团“青春社区”计划实施,新桥街道作为宝安区青年优先发展试点街道,率先开展此次活动。参会人员首先观看《新桥街道绽放战疫青春》纪录短片,回顾基层社区团员青年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上寮社区党委书记曾剑辉介绍了社区青年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情况,“两代表一委员”和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职业、行业特点等,围绕“青年如何有效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主题畅所欲言。上寮社区本地青年曾炳斌表示,“坚持党建带团建,本地青年党员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加强与物业公司联动,发展一批社会基层治理青年先锋。”区党代表、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练佩敏认为,“在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过程中,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展现责任担当;要心怀感恩,不断学习,增强毅力。”

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高伟光表示,在团区委和街道团工委的带领下,辖区团员青年在社会基层治理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希望团员青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技能本领,敢于创新实践,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基层治理,共促社区发展。

新桥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余介方表示,希望更多的青年以社区为家,在社区当家,成为社区治理的专家,真正实现“让社区因青年而活跃,让青年因社区而出彩”。

接下来,新桥街道团工委将加快落实宝安共青团“青春社区”计划,以社区为“聚合链”,引领青年积极投身基层治理,推动区委落实“全面下沉社区,服务基层治理”要求,加快完成创建宝安区青年优先发展试点街道各项工作,为宝安高质量推进“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及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