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定向越野队蓄力市运会

训练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文/图)在今年市运会的赛场上,一支年轻的定向越野队伍将代表宝安“出战”,他们斗志昂扬,立志在市运会上崭露头角。近日,记者来到海韵学校,实地探访了宝安定向越野队的备战情况。

在当天的训练中,宝安定向越野队的小将们进行了长、短跑的体能训练,随后轮流“跑桩”进行赛事模拟训练,“在比赛时尽可能缩短打点的时间,有时也能成为取胜的关键。”定向越野队主教练莫迪文说道。几个往返下来,队员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休息片刻后,莫迪文将地图发放给队员,并耐心讲解,伴随着哨声指令,小队员们开始奋力冲刺,进行“跑图”训练。

2018年,宝安体校和海韵学校合作开展了定向越野项目,“我们的队伍起步较晚,不过也正因为年轻,所以无所畏惧。”莫迪文笑道。在本次市运会中,宝安将有二十余名定向越野小将参与长距离、中距离、百米定向等多个项目的角逐。“定向越野是一项户外活动,疫情前我们每周末都会组织队员去高校或公园里训练。但现在只能在学校里训练,场地不够大。”训练场地的不足让教练组颇为头疼,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暑期集训中,宝安定向越野队将在市周边以训练营的形式开展训练,最大限度减轻场地不足对训练的影响。“希望这群孩子能不负众望,拿到好成绩!”莫迪文说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