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文明观察员”街巷勤“挑刺”

“文明观察员”在社区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赵尧炳 文/图)连日来,在新桥街道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用脚步丈量新桥,用手机随手拍摄并记录各类不文明现象,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他们便是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建的“文明观察员”志愿者队伍。

据了解,新桥街道此次招募的50名文明观察员,均为自愿报名且经过现场培训。他们在各自的社区按照指定的地点、内容和要求进行考察,发现问题用图文记录下来,反馈上报。

“一拿到街道的文明城市创建考察点位表,我就认真仔细地看了一遍,提前把所有的点位梳理一遍。”负责新二社区的“文明观察员”领队李飞表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主动加入“文明观察员”志愿者队伍,为文明城市创建“挑刺”。志愿者莫林就是其中一员,为了做好这项志愿服务,他把店内的事情交给妻子打理。为了赶时间,莫林还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把“文明观察员”送到各个点位。

在大家的默契配合和辛勤奔走下,两天的时间,他们跑遍了新桥街道的449个点位。据介绍,接下来,这支“文明观察员”志愿者队伍还将继续奔走在辖区各个社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