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融入工地监管 全方位守护“深圳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梁坤美)建筑工地文明施工事关周边群众幸福生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燕罗街道高度重视,对建筑工地开展系列规范化管理措施,从严管控扬尘污染、覆盖突出裸露区域、冲洗进出车辆、遮盖材料堆放、公益宣传等多方面入手,杜绝不文明行为。

为督促各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把对周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燕罗街道将工地监管与创文相结合,采取一系列措施展开建筑工地工程管理。该街道严格管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施工开挖的作业面及时用防尘网覆盖,工地主要出入口道路硬底化,及时冲洗进出车辆,全方位守护“深圳蓝”。此外,该街道还监督施工方在建设项目现场醒目位置每隔150米设立统一标准、统一版面的施工告示牌,向市民主动公示施工项目、竣工时间、建设单位、监督单位及联系人电话等信息,接受社会的监督。

在落实安全文明措施方面,燕罗街道要求建筑工地全封闭围挡,将施工场地与外部隔离,确保施工安全。此外,街道工作人员加强日常检查,采用施工单位自查、建设中心督查、聘请第三方安全巡查单位巡查等多种方式结合,不断加大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和督办力度,精准对标达标,发现问题现场督办、现场解决再离场,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施工现场监督管理力度,对施工现场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文明施工各项管理规定、是否落实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进行检查,严格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