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会议

▲航城街道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会议。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左三)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实地调研航城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评议街道2020年上半年工作,实地走访民生实事现场,凝聚人大代表力量推进街道工作发展。7月21日,航城街道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会议,成为全市首批召开街道级人大代表会议的街道之一。会议组织辖区24名市、区人大代表评议街道办事处和人大工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上半年推进落实情况并开展讨论。同时,市、区人大代表共同学习市委书记王伟中等领导调研航城街道草围社区的讲话精神和全区相关工作部署要求。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区人大代表、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区人大代表、航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明和市、区人大代表一起出席会议。航城街道人大工委成员、各部门、各社区及部分驻街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航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乔永普主持会议。

评议监督促发展

航城2020真抓实干

上半年,航城街道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基础建设、城市品质加快提升,打响公共安全攻坚战,聚焦民生事业发展,紧扣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航城街道人大工委在疫情防控期间,适时发挥人大工作的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向党工委提出意见建议,助推办事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紧扣街道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助推街道发展。

会议期间,代表们按驻站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进行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街道上半年工作可圈可点,防疫工作稳扎稳打,同时有温暖、有亮点,在教育、卫生、城中村建设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突破。

毛伍元在分组讨论中表示,召开街道级人大代表会议,让各级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街道、体察民情民意,监督促进街道开展各项工作,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探索。航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为街道人大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服务。他建议,航城街道在社区品质提升、市容环境整治等工作上还要加大力度,高标准提升市容品质,结合航城自身文化气质,再造“网红打卡点”。

实地看共讨论

民生实现新突破

上半年,航城街道以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着力推进8大类32项民生实事,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当天上午,市、区人大代表顶着烈日,走进利锦小学施工建设现场、机场外排渠(草围段)、草围社区实地调研航城街道上半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

以宝安第一所高校深圳创新创意学院落户航城为契机,航城街道推动辖区从幼儿园到博士全序列教育体系建设,改扩建三所学校、新建2所幼儿园。航城社区医院即将投入使用,也将实现辖区床位零的突破。今年上半年,宝安区第一家、全市最早一批街道级湾区青年创业基地落户航城。足球场、老人日照中心等一批民生项目投入使用,“双宜小村”、15个道路类项目等工程也在稳步推进。结合报告与实地调研情况,代表们也提出了“加快发展航城‘第三经济’,激活城市‘人情味’”“加快航城文体中心的建设”“区、街道要加大对九围、黄麻布社区的关注,协同推进片区发展”等意见建议。

王立萍表示,市、区人大代表对航城街道提出了很多中肯、务实的意见,街道将根据测评实际,继续找问题、补短板、优项目,让民生实事真正办在民意的基础上,办到群众的心坎里。她邀请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航城建设中来,共同推动解决困扰航城发展的疑难问题,同心合力共同书写航城新篇章。

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朱勋俊 李梦/文 记者 刘安邦 通讯员 李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