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居民丢货物 福永网格员暖心接力寻失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倩 王龙彬)家住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的董女士的货物丢失两天,最终失而复得。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洪正东在拾获价值2000多元的货物后,积极找寻失主归还,最终完璧归赵,赢得了失主的高度赞扬。

事情追溯到7月18日下午14:30时,白石厦网格站网格员洪正东正在辖区开展安全巡查,当他巡查至横巷十四巷6号附近时,看到马路中间放着一包货物,他觉得可能是附近居民掉落在此地的。为了避免货物被过往车辆碾压造成损坏,网格员立即将货物捡起来,并联合其他网格员一同在附近店铺和出租屋寻找失主。同时,网格员还将货物的照片发到网格站、楼栋长等相关微信工作群,利用“塔式宣传”的方式找寻失主。由于始终没有失主认领该货物,网格员只得将该货物带回网格站办公室保管。


幸运的是,次日上午9时许,居住在横巷十四巷3号承租人董女士在楼栋长群回复称该包货物是她丢失的。得知这一消息,网格员立即与董女士取得联系,并与其约定了领回货物的时间和地点。7月20日上午10:30时,失主董女士如约来到白石厦网格站办公室领回了自己的货物,现场向网格员致谢,并表示:“这包货物是电脑加工配件,价值2000多元,那天我刚从供货商拿货回来,没曾想到在运送途中不慎丢失了,幸亏是网格员捡到了,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