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增强群众防恐意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刘宁)近日,西乡街道在大众广场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切实增强群众防恐意识,做好反恐宣传工作。

演练开始,由反恐队员分别扮演不同类型的“暴徒”闯入广场,并用随身携带的“凶器”袭击群众,现场安保人员对其进行围追,堵至一处死角时,两名队员迅速拿起钢叉绕到前面制住了这个“不速之客”,其他队员一起上阵将其制服。活动现场展示了部分反恐武器装备,并进行了警棍盾牌防暴术演练,引来众多群众竞相观看。此次演练将增强广大市民防恐意识和能力,让他们能够积极参与、配合防恐怖工作。同时,活动通过现场咨询、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辖区群众普及防恐意识,现场讲解相关法律,宣传反恐防暴知识,讲授面对突发事件和暴恐事件应采取的防范措施。活动当天共发放反恐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了全民防恐、反恐的良好氛围。

西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西乡街道将继续通过多种措施向广大市民宣传和普及反恐知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恐斗争,使反恐宣传深入民心,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