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迎来暑运高峰 单日客流超13万人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伴随着滚滚热浪,暑运如约而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流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单日客流量、航班量双双达到疫情以来最高值。单日客流量超13万人次,最高恢复至疫情影响前9成;单日航班量最高超过1000架次,接近2019年全年日航班量平均水平。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累计起降航班13.3万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1418.7万人次,恢复速度在国内大型枢纽机场中位居前列。3月以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连续4个月单月旅客吞吐量、起降架次居全国前三。6月单月航班量、旅客量环比分别提升11.0%、15.6%。

各家航司十分看好深圳民航客运市场,在深圳至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南京等航线上纷纷增加宽体机运力投放。今年航班换季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新增了深圳至岳阳、和田、大理、延吉、西双版纳5个国内城市的航班;加密了深圳至北京、昆明、重庆、南京等30个国内城市的航班。与此同时,暑运期间,新增深圳至成都、重庆、济南、丽江、三亚、贵阳、兰州、西宁、泸州、大连、义乌、海拉尔等12个国内城市的航班。目前,国内客运通航城市总数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进一步丰富了旅客的出行选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