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扫楼”行动 挨家挨户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杨泽江 李汝顺)7月14日晚,燕罗街道组织开展打击防范电信诈骗“扫楼”行动,这是该街道在打击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工作中又一项新的举措。

参与此次活动的街道工作人员、民警、网格员、“蓝马甲”宣讲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等共100余人,“扫楼”队伍按4人一组分组到小区挨家挨户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讲。宣传员逐家入户面对面向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应知应会知识,提醒如何加强防范,同时要求业主和二房东建立防范电信诈骗微信群。

此次“扫楼”行动共发放反诈骗宣传折页2100份,张贴反诈骗宣传海报1000多张,服务社区居民上千人,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居民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宣传工作来,提醒更多居民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

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就是要“让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看得见,听得到,让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走进小区每一个角落”,燕罗街道办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下一步,该街道将以小区为单位,每周组织1次以上的“扫楼”行动,让每一位居民都了解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降低被骗几率。同时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防范电信诈骗专项行动,让诈骗犯罪分子无处藏身,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