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多举措强化路灯精细化管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莫潇)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完善城市照明设施,提升城市品位,强化路灯精细化管理成效,近期,燕罗街道城管办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路灯设施安全管理规范化、常态化,最大限度为市民夜间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燕罗辖区共有道路路灯4954杆,灯具7080盏,运行线路达168.3公里,靠着仅有的14名养护人员,做到了设施完好率100%,主干道、快速路等亮灯率不低于99%,次干道、支路等亮灯率不低于98%,故障修复率100%,排除一般故障及修复在12小时内完成,排除重大故障及修复在72小时内完成。

该办主要采取的措施是:一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为确保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该办路灯组制定了分片区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对路灯维修工人进行分包路段,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对照明设施的维护巡查力度。二是夯实责任,安全第一。每月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组织学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落实路灯安装施工作业操作技术规范,严格执行户外维修作业安全生产规程和有关规定,配备好安全防护用品。三是定期巡查,排除隐患。定期组织维修人员对路灯用电安全、路灯设施安全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全方位查找安全隐患,对灯罩松动、灯杆倾斜、线路裸露老化和变压器、控制箱等情况进行排查,做好巡察和维修记录,确保路灯设施的完好率和安全运行。四是践行服务,树立行风。制定有效的路灯维护维修时限,树立反应迅速、应急处理一流的过硬作风。对群众电话投诉及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路灯故障问题,严格履行承诺,及时给予回复,并在承诺时限内快速解决。

下一步,燕罗街道城管办还将继续做好路灯设施维护管理和美化亮化工作,不断提高路灯设施完好率和亮灯率,为市民夜间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