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多措并举提升交通安全文明水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廖伟佳)近日,航城街道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无牌无证、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9类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当天暑气正盛,为提高路面整治效率,本次行动将整治力量分成17组,重点盯防主要道路交通乱点及各社区出入口,以点带面提升辖区交通安全文明水平。

行动期间,交警、公安、巡警、综合执法等力量组成摩电整治组、泥头车整治组,在宝安大道支一路口、洲石公路前进二路口、107国道钟屋牌坊路口等交通“喉点”共设置6个路面固定整治点,严格查处电动自行车、泥头车违法行为,对轻微交通违法人员就地扣车进行滞留教育,达到提高查处效率,及时截流交通违法行为的效果;在主要路口设置5个“创文”文明劝导点,通过交通义工加强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各社区交安站、交通整治队、物业管理人员严守社区出入口交通劝导点,对电动自行车未备案、骑乘人员不戴头盔、戴头盔不系带、超限载人、载物等行为重点劝导教育。

暑假将至,针对学生假期出行活动增多的情况,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大篷车宣传活动,提升学生、儿童假期交通安全意识,从7月13日至7月22日,有针对性地在华胜实验学校、黄田小学、鹤洲学校等校园周边路段及人流量较大的公园、景点周边路段安排流动大篷车开展上学、放学高峰期“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文明出行守交规”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