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亭社区“两新”党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到博物馆学习革命历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圣姗 王随德)7月12日,沙井街道后亭社区党委组织“两新”党员到东莞虎门销烟博物馆与海战博物馆参观学习,进一步锤炼党性,加强党员理想信念,熟悉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虎门销烟博物馆,党员们观看了记载鸦片战争经过的壁画、实物展示。在销烟池前,百年前的情景浮现在党员们眼前。在海战博物馆,党员们通过各种生动的历史图片、战具实物、禁毒漫画廊、林则徐销烟与鸦片战争史实陈列等,了解中国近代以来那些为民族独立与解放、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而献身的民族英烈和人民楷模的英雄事迹。

党员田斌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学习有关鸦片战争的历史,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弘扬林则徐虎门销烟所展示的爱国忠国精神以及关天培与外来侵略者殊死搏斗誓死保卫国土的决心。”当天下午,后亭社区党委还召开了“两新”党员表彰会,表彰了2019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交通整治的劝导员与义工,以及积极开展各类党建活动的先进“两新”党组织与党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