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海旺社区举行第一届“诚信一家人”跳蚤市场活动

义卖善款投入“爱心银行”

孩子们认真签订承诺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李沙沙 文/图)“本人本着自愿、平等、互利、诚信的原则,完成物品的交换。信守承诺,以此为证。”7月11日下午,新安街道海旺社区在丽晶国际举行首届“诚信一家人”跳蚤市场活动,孩子们在承诺书上认真写上自己的名字,工作人员盖上“无信不立有德乃成”诚信专用章,交换人持证合影留念,义卖区的善款被踊跃投入“爱心银行”专用箱。

2019年以来,海旺社区丽晶国际小区创建全区首个“诚信示范小区”、街道首个“文明示范小区”,推出《停车文明公约》《楼栋文明公约》《养宠文明公约》,不断在居民心中根植“诚信”二字。推出的40个子母车位,通过《诚信文明公约》宣传后,规范使用率达到96%;举办两届“诚信一家人”美食汇等活动,参与者达530人次,丰富了诚信文化内涵。为推进小区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丽晶国际业委会设立了“爱心银行”,首批捐款用于添置阅读中心吧台、文化用品和宣传资料等。

当天的活动共吸引了三百多名孩童参与。跳蚤市场分为交换区和义卖区,设置“爱心银行”专用箱,捐出善款的小朋友除能得到一份小纪念品外,还将获颁由业委会盖章的爱心荣誉证。5元、10元、50元……善款不论多少,重在参与,家长鼓励孩子亲手将善款投入专用箱,体验爱的传递与快乐。业委会承诺活动后在微信群公布善款收支明细。在场的家长表示,跳蚤市场活动不算新奇,但能增强孩子的诚信意识,又能培养孩子的爱心,寓教于乐,很有意义。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布置了拒绝高空抛物、文明乘坐电梯、“爱心银行”等宣传内容,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小区治理,为活动注入了更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