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70多名“文明使者”每日必达您身边

走上街头劝导各类经营者、市民践行文明行为,营造暖心生活氛围

福永“文明使者”每日深入社区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行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容春波文/图)连日来,福永街道每天组织70多名“文明使者”深入辖区7个社区进行文明行为宣传引导,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生活氛围。

在人流量较大的凤凰市场,“文明使者”耐心地向买菜市民讲解“致福永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并温馨提示其菜肉要洗干净再食用;与此同时,另一路“文明使者”则深入商家摊位,将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的相关宣传内容送到商家摊主手中、心中,并倡导大家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城市文明了,我们的家园才更温馨,生活才更有爱。”商户和摊主对于志愿者的宣传也很是欢迎,纷纷认真阅读宣传资料,自觉规范自身经营行为。

在怀德社区检疫卡口,“文明使者”们用深入人心的方式劝导骑乘“摩电”往来的市民佩戴头盔。“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家人考虑,请戴上头盔安全出行。”在“文明使者”暖心的劝导下,“摩电”驾驶员也纷纷停车戴上了头盔再前行。

据悉,近期,福永“文明使者”每天一早就在辖区3个重要路口疏导交通,尤其是在高考期间,“文明使者”们提前以线上宣传的形式提醒广大“考爸考妈”选择地铁或提前出行,同时倡议身边朋友为考试时段“让行”,确保学生们按时抵达考场。“文明使者”们贴心为民的行动赢得了辖区居民广泛赞誉。据统计,连日来,福永“文明使者”已派发《市民信》《市民文明手册》和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文化小扇子2000多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