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齐心协力勇当尖兵

福海街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党纪法规教育学习动员会圆满召开

会议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韩翀 通讯员 贺婷/文 通讯员 王梓萱/图)7月8日上午,福海街道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党纪法规教育学习动员会,宝安区副区长、福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街道2019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并为为期半年的党纪法规教育学习活动作动员。会前,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一把手”已开展书面述责述廉工作。

以党风树新风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9年,福海街道在宝安区委和区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两个责任”,做细做实廉政风险防控,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推进作风建设;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执纪审查和回访工作,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坚持纪审结合,抓好审计和后续整改,强化审计监督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在扎实推进常规工作的同时,福海街道主动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方面突破创新。

据了解,福海街道现有生产企业421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51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宝安区加强作风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十项规范》的基础上,福海街道制定《福海街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方案》,以大洋园区、福海商会(工商联)为试点,通过构建信息收集反馈整改机制、开展“请进来走进去”系列活动等方式,在政企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桥梁。

与此同时,福海不断创新廉政宣传教育形式。用好立新湖廉政文化长廊,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熏陶;选取中国古代廉洁典范、故事、格言,并加入廉洁书画优秀作品,编印《廉洁修身读本》6000册;编印《福海街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画册,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廉政思想。

以担当践使命

抢抓“双区”发展机遇

2019年,位于福海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首展宝博会、智博会顺利开展,央视新年音乐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办,福海潜力初露头角。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之年,福海迎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全面从严治党对释放“双区驱动效应”具有根本保证作用。会上,李懿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表率、在廉洁建设方面下功夫;要净化社交圈子,树立良好家风;要守住不伸手“第一次”,自觉形成不想腐的意识;要管好下属,担起廉政风险防范的“第一责任人”。

接下来,福海街道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和街道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十六项举措,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优异的成绩抢当宝安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先锋样板城区尖兵。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