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组织160余个工业园区开展消防演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李夏兰 江慧敏)7月1日,燕罗街道安监办联合山门社区组织山门第三工业区进行消防演练,提升工业园区从业人员掌握逃生、扑救初起火情的能力。自4月1日以来,燕罗街道已组织161 个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及消防演练。

 在演练现场,采取了“先培训、后实操、再演练”的演练形式。在实操演练前,消防讲解员对全员进行了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操作方法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对策等方面内容现场教学。随后,按照既定现场模拟火情警报场景,组织员工紧急疏散逃生、医疗救护组抢救伤员、园区的义务消防队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势控制、扑灭火源。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很重要,亲身体验要比理论学习来得深刻,培训和演练效果良好,现场气氛热烈。

“组织这160余场工业园区消防演练是为了让辖区员工的消防意识,应急救援、逃生技能入脑入心,保证在真正遇火情时不慌不乱,有序逃生。”燕罗街道安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工业园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工业园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燕罗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