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开展“数字政府”暨医保政策宣传进社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海贵 高晓莹)为进一步做好“数字政府”及医保政策宣传推广工作,加深广大市民对“数字政府”、医保政策的认识,近日,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联合市医疗保障局宝安分局在凤凰社区开展“数字政府”暨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数字政府”改革成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向过往市民派发宣传资料及宣传礼品等形式,向市民推广“粤省事”“i深圳”“宝安通”等便民服务平台,手把手指导市民通过手机办理居住证新办及签注、房屋租赁、社保、医保等政务服务事项,让市民更深入了解“粤省事”“粤商通”“i深圳”“宝安通”等移动民生服务平台的相关功能及应用,让市民体验“掌上办、网上办、零跑动”带来的便捷服务。

活动中,市医疗保障局宝安分局工作人员还现场了解社区居民在医保和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参保缴费、医保待遇、生育待遇、异地就医、医保电子凭证、医疗救助和医疗监督七个类别向市民提供面对面医保政策宣传、业务办理详细指引,深入宣传医疗保险基本政策。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出宣传资料1500册次,派出宣传用品200份,服务市民300余人次,现场解答市民相关问题100余条,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实现了与社区居民沟通服务零距离。

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积极开展“数字政府”进学校、进商场、进企业、进社区等深入基层的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增加市民和办事企业的知晓率,享受“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