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加强寄递物流巡查力度 强化企业禁毒职责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楚文)为进一步堵截毒品流通渠道,加强规范物流寄递业的管理工作,督促寄递企业认真履行禁毒职责,7月1日,福海街道禁毒办到新田辖区寄递物流企业开展巡查工作。

本次行动主要检查寄递物流经营网点是否证照齐全、寄递物流登记台账、实名收寄情况、货物验视制度等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规范操作,同时对可疑的包裹、货物进行开箱检查,共开箱检查货物50箱,未发现涉毒违法现象。

禁毒社工向物流从业人员派发宣传单、宣传海报,并为从业人员介绍了毒品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识毒、辩毒、查毒的能力,引导物流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在工作中发现可疑包裹或可疑人员,要积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据悉,接下来,福海街道禁毒办为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企业规范操作,将会联合物流管控大队、辖区派出所等部门继续加大对辖区寄递物流企业的开展巡查工作,引导其合法经营,规范经营,确保寄递物流服务行业健康、绿色无毒。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